河南社旗民警上门办证服务暖民心

2020年10月15日09:0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10月13日上午10时许,河南省社旗县下洼镇杜庄村王先生前往下洼派出所户籍室为其妻子刘女士补办身份证,下洼派出所副所长兼户籍内勤李娜在办理过程中得知刘女士已经11年没有换发过二代身份证了,需本人前来办理。

内勤李娜经过详细了解,刘女士最近因突发疾病正在住院治疗,且身体行动不方便,无法采集信息,影响了身份证的办理,致使其在办理住院及报销等相关手续时遇到困难。李娜为不耽误正常办公,随即与王先生约定当天中午12点到社旗县第一人民医院上门办理。

在约定时间,李娜携带照相机等必备物品,将“户籍室”搬进医院,以最快的速度为刘女士办理相关手续。病房内条件有限,李娜将拍照背景简单布置好后,刘女士在李娜和家人的搀扶下,艰难地倚着床头坐起来。为了克服表情不自然、光线不理想等诸多困难,拍到符合要求的照片,李娜接连拍摄了数十次,终于拍摄成功。采集完信息后,刘女士用力地点了点头,为上门民警点赞。

临走时,刘女士的女儿感动的说,“你们专程来病房办证,真是人民的好警察。”“这是我们应该做的,等证件办理完毕后我会第一时间通知你。”李娜说道。

今年以来,社旗县公安局以“一切为了群众、为了群众的一切”为服务理念,深化“放管服”,最大限度将户籍窗口前移,推出“预约服务+上门服务”便民措施,户籍民警将群众当“亲人”,用心、用情服务群众,切实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赢得群众满意。(社旗县委宣传部 刘淑铮 李林轩供稿) 

(责编:常力元、辛静)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