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雅宋——宋代文物展》将于10月17日开幕

2020年10月14日16:0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10月14日电(黄莎)10月13日,记者从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大宋文化周”即将启动。期间,将举办风·雅宋----宋代文物展、“千年风雅打开宋潮”宋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清明上河图》名家系列讲座等特色活动。

据了解,《风·雅宋----宋代文物展》将于10月17日开幕,展期3个月。本次展览以“风宋”宋代起居、饮食、梳妆、休闲四篇,讲述宋代社会经济高速发展,人民生活富足,所形成的宋代独有闲情逸致的市井风情。此外,“雅宋”宋代四雅、四艺、雅集、雅乐四篇,展示宋人淡雅中不失时尚,平实中不失浪漫,闲适悠游,潇洒惬意,如诗如画的优雅生活等组成。

“千年风雅打开宋潮”宋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目前已收到来自全国共计300多件作品参赛。本次大赛作品以挖掘“宋文化”内涵为主,结合当代公众审美点,引领“宋潮”,体现厚重历史文化神韵,突出实用、创新、艺术,鼓励运用低碳、环保以及新材料。

作为大宋文化周的重要组成部分,《清明上河图》名家系列讲座将于10月15日上午在开封市图书馆开讲,探讨如何重新发现开封宋文化的文旅新价值。

此外,“‘弹’起来的《清明上河图》——立体书分享会”,将用立体书把孩子们带进宋朝,通过观看一场沉浸式纸上3D电影,激发孩子们对《清明上河图》的兴趣,进而探究我们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