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紧急通知:10月1日以来,有青岛旅居史的市民需核酸检测并接受健康管理

2020年10月13日08:11  来源:大河报
 
原标题:青岛确诊病例不是在社区中发生的郑州紧急通知:10月1日以来,有青岛旅居史的市民需核酸检测并接受健康管理

 

 青岛市民正排队进行核酸检测 央视新闻发

  据山东省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12日消息,截至10月11日23时,青岛市共发现6例确诊病例,其中2例为此前发布的无症状感染者江某某(女)、韩某某转归;6例无症状感染者。到目前发现的所有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均与市胸科医院高度关联。国家卫生健康委已经派出工作组,赴青岛指导当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权威发布

  新增核酸检测结果阳性9人其中4例为确诊病例

  11日,青岛市共排查到新增核酸检测结果阳性9人,经专家组判定,其中4例为确诊病例、5例为无症状感染者。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姜庆五介绍,本次疫情与医院高度关联,还有一些问题有待调查,比如这些人发生感染在哪里,感染时间是什么,12个人核酸阳性是否有共同感染。国庆期间,12个人分别离开了医院,活动在自己的社区里面,分别接触了社区中的人,也具有一定社区属性。

  青岛核酸检测已采样103万份

  12日晚,青岛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最新情况。发布会上,青岛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陈万胜介绍,截至10月12日17时30分,青岛市已完成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一般接触者1171人,医务人员、住院病人及陪护人员和社会检测人群1037614人的核酸检测采样,共计采样1038785份,已出检测结果312977份。除了今天清晨公布的9例核酸检测阳性结果以外,其他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到目前为止没有发现新的阳性感染者。

  一地升为中风险地区

  发布会上,青岛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华强表示,本次疫情当中,青岛的确诊病例不是在社区当中发生,而是在医院筛查中发生,且病例已立即转入定点医院治疗,风险较小,尚未发现社区确诊病例。

  目前,青岛将市胸科医院所在的楼山后社区定为中风险区域,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

  影响

  郑州发布与青岛疫情有关的紧急通知

  一、凡10月1日以来,有青岛旅居史的我市市民,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相关情况,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并接受社区健康管理;

  二、自10月12日起,由青岛来郑人员必须持有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三、全市各医疗机构必须严格落实发热患者、住院病人及陪护人员核酸检测措施;

  四、我市市民如确需前往青岛,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从青岛返郑后,应主动配合我市的相关防控措施;

  五、广大市民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养成随身携带

  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

  其他省市相继发布通知

  10月11日,青岛发布新增3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的消息之后,山东菏泽牡丹区、辽宁大连市、辽宁丹东市、吉林省白城市、江西赣州市等多地相继发布提醒“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青岛市”。

  2020上合博览会延期

  12日,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青岛论坛暨上海合作组织国际投资贸易博览会组委会发布《关于2020上合博览会延期举办的通知》。

  根据通知,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2020上海合作组织国际投资贸易博览会暨青岛·上合国家客厅启用仪式延期举行,具体举办时间另行通知。

  延伸

  双节假期来青岛的447.58万游客从哪儿来的?

  9月26日,青岛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青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张华强介绍,国庆假期期间,无论是青岛人外出旅游或是外地人来青岛,对健康码均没有影响,大家可以放心来青岛度假或出门旅游。

  据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监测数据显示,今年国庆、中秋假期,青岛市共接待游客447.58万人次,9月28日至10月8日,青岛火车站共计发送旅客74.4万人次。监测A级景区93家,累计接待游客282.73万人次,达到去年同期的近七成。

  汽车:据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监测数据显示,10月1日当天,青岛汽车总站投入200多部加班运力用于省内各条线路加班,主要加班方向是省内滨州、东营、莱芜、沂源、蒙阴、招远、乳山、海阳、单县、滕州、枣庄等地区,此外,近郊即墨、莱西、平度、胶州的旅客也较多,6时至9时发送100余个班次,发送旅客3000多人。10月1日,汽车总站所属各车站发送旅客3.5万人次。

  飞机:10月1日至8日,青岛机场共保障航班3999架次,运送旅客51.7万人次;旅客高峰日出现在10月4日,当天旅客吞吐量为6.7万人次。此外,10月2日开始,青岛举办了为期两天的2020青岛凤凰音乐节。

  健康时报记者查询迁徙地图看到,9月26日至10月5日期间外省来青岛人员最多的城市为太原市,也是进出青岛人员数量排名前十城市中的唯一一个外省城市。

  本版文图综合新华社、央视新闻、郑州发布等

(责编:杨晓娜、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