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假期河南旅游收入360.71亿元

刘春香

2020年10月09日07:53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河南旅游收入360.71亿元

  “十一”长假全省旅游市场出现全面恢复的好势头。10月8日,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2020年国庆中秋8天假期,全省共接待游客7234.98万人次,与2019年国庆7天假期(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9.09%;旅游收入360.71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恢复了71.86%。抢眼的数据,充分展示了文旅业在推动内循环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为了让群众快乐出游,全省各地举办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近600个。农民丰收节、登山节、红叶节、美食节、采摘节、红色电影节、电音节、汉服节、杂技表演、舞狮、摄影展、书法展、诗词大会、农特产品展销会等,吸引了众多游客参与。

  “双节”期间我省新亮相的高端旅游产品全线飘红,收入喜人。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动物王国、黄帝千古情、建业电影小镇等新业态、新产品吸引了大量游客。“双节”期间,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共接待游客38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515%;营收8900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35%。黄帝千古情演艺节目每天演出8场。郑州建业电影小镇每天上演49个节目,吸引游客21.6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3%。此外,乡村旅游持续升温。全省乡村游人数占全部游客的75%以上。乡村游产品不再局限于住农家乐、吃农家菜,全省各地开发了更多富有文化气息的乡村游产品,让游客在乡村游中感受文化、愉悦身心、留住乡愁。林州市“大美林州乡村旅游全攻略”,引来大批游客。信阳新县阮湾体育小镇、九女潭登山步道、武占岭度假区等户外体验基地的游客络绎不绝。南阳市“走进美丽乡村”大型自驾游活动,吸引了大量外地游客参与体验。精品民宿再获市场肯定,济源的小有洞天、焦作的云上院子、淇县的灵泉妙境等精品民宿一房难求。值得一提的是,节日的夜间旅游很受欢迎。济源王屋老街“山海幻境”夜游项目持续上演,单日游客量突破1.5万人次。郑州樱桃沟景区“豫见·樱桃沟”夜游项目,“十一”长假旅游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14.99%。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