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首日郑州铁路预计发送旅客55.4万人次

2020年10月01日13:1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10月1日电 (霍亚平)今年国庆节邂逅中秋节,10月1日,记者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该集团公司今日迎来客流高峰,预计发送旅客55.4万人次。

“双节”期间,郑州铁路加开省内外列车27对

双节期间,该集团公司为服务北京、上海、广州、杭州等热门方向和城市的大客流,加开直通旅客列车12对,针对洛阳、南阳、周口、安阳等省内旅游城市加开管内旅客列车15对,努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同时,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该集团公司加强重点部位消毒,有序引导旅客乘降,保持通道畅通。严格执行旅客进出站测温和列车体温抽测制度,发现发热旅客,及时按规定处置。做好站车通风、保洁等工作,为旅客营造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

温馨提示:国庆假期,开行列车信息均以12306网站和车站公告为准;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由于火车站客流较大,请留足进站上车时间,以免耽误旅途。

今日各地火车站“鲜”资讯

【郑州地区】郑州东站预计发送旅客15.3万人次,开行列车609趟。截止目前,郑州东站开往北京、上海等方向还有少量余票,开往西安、武汉等方向的车票基本售罄。面对“双节”假期出行高峰,郑州东站开启全部进站通道和实名制刷脸验证闸机,并增加15分钟内绿色快速进站通道,最大化方便旅客进站候车。

【洛阳地区】洛阳车站预计发送旅客3.8万人次,开行列车226趟,加开临客2趟,开往郑州东方向。截止目前,北京、上海、重庆、深圳等方向列车均为无票状态。车站做好加开安检通道的各项准备工作,随时准备遇大客流时开启。并组织党员义务服务队,帮助疏导大客流和服务行动不便的重点旅客进出站。

【商丘地区】预计发送旅客3万人次,开行列车229趟,加开临客18趟,开行方向分别为洛阳、武汉、郑州、盐城、杭州、徐州、兰州等。截止目前,广州方向余票紧张,北京、上海、郑州方向余票充足。提醒广大旅客,自9月26日开始,商丘发往乌鲁木齐始发列车K175次恢复正常开行,每日17:00始发。

【安阳地区】安阳东站预计发送旅客0.75万人次,开行列车99趟,无加开临客。截止目前,武汉、长沙、广州方向余票紧张,北京方向余票充足。安阳车站预计发送旅客 0.75万人次,开行列车55趟,无加开临客。截止目前,广州、上海方向余票紧张,郑州、北京方向余票充足。

【新乡地区】新乡站预计发送旅客2.8万人次,开行列车78趟,开行方向分别为北京、西安、上海、武汉等。截止目前,北京方向余票紧张,西安方向有少量余票。新乡东站预计发送旅客1万人次,开行列车89趟,加开临客2趟,开行方向为周口东和郑州东。截止目前,北京方向余票紧张,武汉、上海方向有少量余票。

【开封地区】开封车站预计发送旅客1万人次,开行列车84趟,截止目前,商丘方向余票充足,郑州、上海方向余票紧张。车站牢固树立“有需求有服务,有困难有帮助”的服务理念,在候车室服务台处安装触摸一体机,随时为旅客提供服务。

【南阳地区】预计发送旅客3.1万人次,其中,南阳东站预计发送旅客0.7万人次,开行列车51趟,加开临客2趟,开行方向为郑州东。截止目前,上海、北京方向余票紧张,郑州东、邓州东、襄阳东方向余票充足。南阳车站预计发送旅客1.2万人次,开行列车63趟,无临客开行,截止目前,各方向余票充足。

【焦作地区】焦作站预计发送旅客0.8万人次,开行列车54趟,加开临客4趟,开行城市为郑州。截止目前,深圳北、上海方向余票紧张,北京、郑州、新乡方向余票充足。车站提前对自动检票机、电梯、消防等各种设备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保证节日期间正常使用。

【济源地区】济源站预计发送旅客350人次,开行列车8趟,主要为北京、厦门、重庆、昆明方向列车。截止目前,各方向余票充足。车站服务台设立“济水缘”连心卡,为旅客进站乘车提供便利,开放重点旅客候车区及母婴候车区,保障旅客温馨出行。

【三门峡地区】三门峡站预计发送旅客0.6万人次,开行列车46趟。截止目前,北京、深圳方向余票紧张。车站优化进出站流线,在安检岗位增加宣传、组织、引导、手检、处置工作人员,确保大客流进出站畅通无阻。并做好重点区域通风、消毒、清扫等疫情防控工作。

【平顶山地区】汝州车站预计发送旅客0.15万人次,开行列车32趟。截止目前,北京、上海方向余票紧张。车站做好重点旅客服务工作,畅通重点旅客乘车路线,安排专人防护引导,帮助重点旅客安全出行。

(责编:尚明桢、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