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通报23起违法占地案例 涉及181.26亩耕地

2020年09月30日10:2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9月30 日电(张毅力) 河南对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实行“零容忍”。近日,记者从河南省自然资源厅获悉,省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省农耕房整治办”),公开通报23起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新增违法行为典型案例,涉及181.26亩耕地,违法建设养殖类设施农业项目是“重灾区”。

省农耕房整治办相关负责人指出,本次专项整治行动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河南对此高度重视,已多次专题安排部署,尤其是对乱占耕地新建房屋问题,坚决严抓严管。省农耕房整治办将继续发挥暗访调研、群众举报、信息技术等多手段作用,进一步加强监测违反“八不准”的行为,适时公开通报典型案例,坚决遏制农村乱占耕地新建房屋问题。

据悉,下一步,省农耕房整治办将采取具体查处举措,适时组织拆除违法建房。

此次公开通报的23起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新增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分别是:

1、郑州市新郑市观音寺镇林庄村,种植类设施农业项目,未经批准擅自占用耕地3.94亩,其中永久基本农田3.84亩。

2、开封市龙亭区柳园口乡牛庄村,高速路下站口办公楼,未经批准擅自占用耕地2.85亩。

3、开封市尉氏县水坡镇东水坡村二组,水坡派出所迁建项目,未经批准擅自占用耕地5.91亩。

4、洛阳市嵩县德亭镇元湾村四组,村民在承包地上建设窑洞,未经批准擅自占用耕地0.56亩。

5、洛阳市栾川县七里坪村,栾川县中等职业学校“产教融合园”项目,未经批准擅自占用耕地30余亩。

6、洛阳市西工区红山乡张岭村,新建燃气充装车间,未经批准擅自占用耕地0.59亩。

7、洛阳市伊川县鸣皋镇南韩洼村,养殖类设施农业项目,未经批准擅自占用耕地20亩,其中永久基本农田17.03亩。

8、平顶山市宝丰县赵庄乡岳袁庄村,养殖类设施农业项目,未经批准擅自占用耕地29.56亩,其中永久基本农田28.48亩。

9、鹤壁市浚县善堂镇东善堂村,住宅单元楼项目,未经批准擅自占用耕地1.17亩。

10、新乡市新乡县翟坡镇东营村,新建厂房,未经批准擅自占用耕地1.16亩,其中永久基本农田1.12亩。

11、焦作市博爱县金城乡张武村,村民建设简易棚,未经批准擅自占用耕地1.5亩。

12、焦作市孟州市赵和镇田旺村三组,砖厂扩建,未经批准擅自占用耕地4亩。

13、濮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新习乡徐堤口村,养殖类设施农业项目,未经批准擅自占用耕地2.4亩,其中永久基本农田2.37亩。

14、许昌市禹州市鸿畅镇李金寨村,钧昌建材办公楼,未经批准擅自占用耕地2.35亩,其中永久基本农田1.53亩。

15、三门峡市峡州区张茅乡草地村,河南锦荣水泥有限公司新建厂房,未经批准擅自占用耕地1.03亩。

16、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大王镇西路井村,青年公寓项目,未经批准擅自占用耕地4.45亩。

17、南阳市淅川县毛堂乡窑沟村,淅水集团办公楼,未经批准擅自占用耕地1.52亩。

18、南阳市新野县新店铺镇元帅村十组,村民建设房屋,未经批准擅自占用耕地0.29亩。

19、信阳市平桥区查山乡兰店村,养殖类设施农业项目,未经批准擅自占用耕地1.75亩,其中永久基本农田1.58亩。

20、周口市淮阳区曹河乡盐场村,瑞鑫蔬菜基地建设职工宿舍,未经批准擅自占用耕地1.5亩。

21、周口市沈丘莲池乡常吕村,养殖类设施农业项目,未经批准擅自占用耕地38亩,其中永久基本农田38亩。

22、驻马店市确山县瓦岗乡刘老庄村,许信高速项目部,未经批准擅自占用耕地22.07亩,其中永久基本农田20.88亩。

23、济源示范区承留镇栲栳村西侧,新建产业类项目,未经批准擅自占用耕地4.66亩,其中永久基本农田3.93亩。

(责编:常力元、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