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假期前,请收好这份河南高速出行提示!

2020年09月27日16:0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9月27日电(姜果)“双节”即将来临,河南省交通厅发布《2020年国庆中秋假期河南高速出行提示》,包括高速免费时段、易堵路段预测以及主要施工路段等信息。

高速免费时段

今年国庆中秋假期河南省高速公路将实行免费通行政策。免费时段从2020年10月1日00∶00开始至10月8日24∶00结束(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免费对象为行驶高速公路的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

高速运行趋势预测

假期高速公路拥堵趋势图

假期出行高峰将从9月30日下午开始,10月1日上午9时-12时将迎来流量峰值;假期最后2天的下午15时-21时为返程的流量高峰,峰值将出现在16时-17时。

假期高速易拥堵路段图

结合高速免费政策和日常高速拥堵情况分析,国庆中秋节期间热门城市及景区附近高速的拥堵范围较日常有所扩大。其中,主要的拥堵集中在京港澳高速郑州市区至机场段和新乡至郑州段、连霍高速郑州市区至巩义隧道段、郑栾(尧)高速市区至郑州绕城段和始祖山隧道段、许广高速许昌南至襄县段、大广高速与郑民高速互通、京港澳高速与晋新高速互通、大广高速与菏宝高速互通等。

国庆中秋期间,因旅游出行车流较大,预计郑州市区和热门景区附近收费站将出现拥堵排队现象。主要易堵收费站有十八里河站、航海路站、柳林站、文化路站、郑州南站、陇海西路站、侯寨站、开封站、龙门站、登封站、云台山站、尧山站等。

主要施工路段

 全省高速公路主要施工路段分布图

1.连霍高速(G30)商丘段,因东向西方向转商南高速(S81)南阳方向匝道施工,禁止车辆通行。

2.连霍高速(G30)开封段,因跨陇海桥改扩建施工,桩号K475-K480南半幅(西向东方向)主线封闭,北半幅单幅双向通行。

3.连霍高速(G30)郑州段,因迎宾路桥梁施工,桩号K572-K574北半幅(东向西方向)主线封闭,辅道通行。

4.连霍高速(G30)巩义段,因仁存沟桥梁施工,桩号K621-K632北半幅(东向西方向)大车道封闭施工,小车道通行。

5.京港澳高速(G4)郑州段,因经北四路下穿施工,桩号K667-K668主线封闭,辅道通行。

6.台辉高速(S26)濮阳段,桩号K48-K52北半幅(东向西方向)主线封闭施工,由东向西方向车辆在濮阳北收费站下站绕行。

在此,省交通厅提醒:防控意识不放松,自觉配合防疫管理;合理规划行程,随时掌握路况信息;文明旅游出行,树立绿色节约风尚;平安高速出行,携手共建出行安全。

“高速路上无小事,自驾出行要谨慎!”高速公路行车,请时刻注意观察前方、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同时合理安排驾驶时间,注意劳逸结合。如在驾车出行途中,发现路面破损、警示标志缺失等安全情况,或在乘车公共交通公交出行时,发现有疲劳驾驶、超速超员驾驶等危险营运行为,可随时拨打“12328”交通运输客服电话。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