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沟:工作组让咱老百姓出行的道路顺畅了

2020年09月18日16:2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以前,老百姓出门走路真麻烦,对面过来个车都得等一等。这下好了。工作组一来,多年的问题彻底解决了。”扶沟县崔桥镇何营村的何海涛高兴地说。

何营村因各种历史原因,村内规划不彻底,造成村民建造房屋边线不一致,错落不齐,甚至有个别村民房屋占了人行主干道,影响了群众出行。几任村干部也想解决群众出行问题,但牵涉到宅基地变更、建造房屋补偿等问题,村委会与户主一直没有达成协议,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群众意见很大。

8月份,扶沟县重点村居集中整治工作组进驻何营,开始对何营村村级组织建设、责任落实、监督管理、制度执行、作风建设等方面问题尤其是群众反映的民生突出问题进行整治。工作组的同志在排查、寻找问题线索时,了解到6组的李存良家的房屋占了村内主干道,严重影响了群众出行。

为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就是咱工作组的职责。听说这一情况后,扶沟县重点村居集中整治何营工作组在组长刘怀梅的带领下,立即到李存良家走访。经了解情况,李存良家宅基地因牵涉到几家的宅基地多年未动,村委会虽几次与他协商,都没有达成协议。谈到个人诉求,李存良要求一是解决宅基地问题,二是扒房给与适当补偿。

工作组立即召开碰头会,商议解决问题的办法。大家统一思想,首先要做好李存良的思想工作。第二天,组长刘怀梅带领两名工作人员,到李存良家去做思想工作。工作人员对李存良晓之以理,耐心做思想工作。李存良内心有所触动,坚决不拆除房屋的思想慢慢开始松动。工作组趁热打铁,立即召开工作组、村委会联席会议,要求村委会切实解决宅基地及房屋拆除的补偿费用等问题。

带着解决问题的方案,工作组与村干部再次到李存良的家中征求他的意见。看到大家的诚意,李存良打心眼里感动了,表示愿意配合工作组和村委会的工作。

很快,李存良的宅基地问题得到解决,村委会又租赁钩机帮助李存良拆除房屋、清运建筑废料。

道路变直了,变宽了,群众走道顺当了,心也舒畅了。“重点村居集中整治工作理顺了党群干群关系,群众意见小了、少了,我们的各项工作好开展了,县委开展的重点村居集中整治工作非常必要,也非常及时。”何营村支部书记何辉说。(扶沟县委宣传部冯永西供稿) 

(责编:辛静、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