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军人可否免费乘坐公交地铁?不在范围

2020年09月16日14:3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网友留言

人民网郑州9月16日电(杨晓娜)最近,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河南省省长尹弘留言,反映《退休军人乘坐公交,地铁是否享受现役军人优待?》,包括到免费的景区等,能否和现役军人享受一样待遇?

留言称,《军人抚恤优待条例》第五十二条,第一款为:“军队离休、退休干部和退休士官的抚恤优待,依照本条例有关现役军人抚恤优待的规定执行。”当前郑州等很多城市公交、地铁,现役军人均可免费乘坐,很多景区现役军人免票。那么按照《军人抚恤优待条例》规定,比如在郑州,退休军人是否能同现役军人一样免费乘坐公交地铁,免票进入对现役军人免费的景区呢?

针对留言,河南省回复组称,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郑州市委郑州市人民政府郑州警备区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双拥工作的实施意见》(郑发〔2019〕15号)精神,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郑州市内公交将对现役军人、残疾军人实施免费乘车政策,自5月16日现役军人、残疾军人,军队文职人员(参照现役军人标准执行优待)、士兵(义务兵、士官)、军队(武警)院校有军籍的学员。现役军人可持本人有效证件,军(警)官证、文职干部证、士官证、义务兵证、学员证免费乘坐市内公交。

目前,退役军人不在免乘范围,建议政府出台相关政策,待政府实施新的政策,公交公司会及时执行。

 

(责编:杨晓娜、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