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穿过“河南造”吗?

河南人一年“做”35亿件衣服

2020年09月08日11:42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大会现场  汪宏升 摄

人民网信阳9月8日电(徐驰)猜猜,河南人一年能做几件衣服?答案是35亿件,每个中国人都能分到两三件。

9月5日—7日,国际品牌服装ODM供应链峰会暨2020河南服装大会在信阳息县召开,十余家省市商协会、知名企业和息县人民政府现场签约,总金额达25亿元。

记者在会上获悉,近年来,河南紧紧围绕产业发展,以河南服装实现“万亿产业”为目标,全力推进劳动密集型先进制造业发展,服装产业每年保持2位数增长。截至去年底,全省生产企业、公司加商户近17万家,从业人员近500万,年产量约35亿件,年产值达3600亿元。

此次大会由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省商务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信阳市人民政府和省服装行业协会主办,邀请全国各地众多服装专家,聚焦产业集聚区的发展路径,将“引进来,留下来,富起来”的发展理念落到实处,为群众和区域经济发展添砖加瓦。

据悉,河南是服装制造大省,规模位居全国第六,以黄淮四市为代表的服装产业重地大力承接产业转移,全省服装产业规模持续扩大、基础逐步夯实、质量明显提升、效益日渐显现。

信阳市副市长李正军表示,纺织服装业是信阳市抢抓产业转移机遇、重点培育的主导产业,已初步形成了健全的纺织服装全产业链,正在全力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目前,息县服装产业集群已初具规模。

息县县委书记金平说:“我们坚持以‘放管服’改革为抓手,出台了工业招商、金融招商等一揽子优惠政策,不论是地价还是税收和服务,都有实打实的举措。”

金平介绍,为了减轻服装企业的前期投入,息县由国有公司融资新建标准化厂房。针对企业招工难题,以工位换学位、以工龄换房价,在企业务工6个月以上,孩子可以在新区就近入学。工作每满一年,县城购房每平方米优惠100元。

会上,息县人民政府与南通市服装行业协会、常熟市纺织服装协会、张家港纺织服装协会、闽南商会、好订单网、海澜之家服饰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大唐纺织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非尚服饰有限公司、河南鸿德服饰有限公司、常熟亨得乐服饰有限公司等十余家省市商协会、知名企业进行了现场签约,总金额达25亿元。

记者还从大会上获悉,息县、潢川县、淮滨县、光山县、西平县、长垣市、新密市、叶县、新乡市经开区等县区荣获河南省纺织服装营商环境先进县。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