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一周,河南这些地区有臭氧污染,请注意防范!

郭兵

2020年09月02日07:38  来源:大河报
 
原标题:未来一周,河南这些地区有臭氧污染

进入9月份,秋高气爽,天气干燥,有利于臭氧的生成和传输。据河南省环境监测中心预测,未来一周我省多地有臭氧污染风险,局地将达到中度污染的级别。

9月1日,我省安阳、濮阳、郑州等地出现臭氧中度污染。

据省环境监测中心数据,9月1日,我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为30℃-33℃,安阳、鹤壁、濮阳、商丘、周口、驻马店、信阳、南阳等地空气质量为臭氧轻度污染或良。

2日,全省气温依旧高走,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30℃-34℃,郑州、许昌、漯河、商丘、周口、驻马店、信阳为臭氧轻度污染或良,其它地区以良为主。

3日,全省扩散条件较好。除商丘、周口午后出现臭氧轻度污染风险较大外,其它大部分地区以良为主。由于局部风力较大,北中部和东部应加强扬尘管控。

4日,全省西南风,最高气温33℃-35℃,北部地区以及郑州有臭氧污染风险。预计日均:北部地区以及郑州为臭氧轻度污染或良,其它地区以良为主。首要污染物为臭氧或PM10。

5日-6日,全省静稳高湿,最高气温30℃-32℃。预计全省南部为良,其它地区为臭氧轻度污染或良。首要污染物为臭氧。

7日午后,北部以及郑州、洛阳出现臭氧轻度污染风险较高。预计日均:北部以及郑州、洛阳为臭氧轻度污染或良,其它地区以良为主。首要污染物为臭氧。

8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35℃左右,以西南风为主,北中部有辐合。午后北部和东部以及郑州、开封出现臭氧轻度污染的风险较高,其中焦作、郑州甚至出现臭氧轻度至中度污染。预计日均:焦作、郑州为臭氧轻度或中度污染,北部和东部地区为臭氧轻度污染或良,其它地区以良为主。首要污染物为臭氧。

近期,我省北部地区和郑州、开封、许昌等城市颗粒物浓度上升趋势明显,早间至上午个别时段有轻度污染风险。省环境监测中心建议加强企业污染源、重型柴油货车及本地扬尘的污染排放监管,降低颗粒物浓度。此外,我省各地应结合本地实际加强会商研判,切实落实各项VOCs排放源治理措施,加强臭氧污染联防联控。

(责编:黄莎、辛静)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