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7家医院通过“急性上消化道出血救治快速通道”评估

2020年08月31日16:0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为评估各地急性上消化道出血救治快速通道的救治能力,8月25日-27日,中国医师协会急诊医师分会、中国急诊专科医联体联合主办了“急性上消化道出血救治快速通道”现场评估走访会。河南7家医院参与此次评估。

经过为期3天的线下走访评审,此次参评的7家医院全部通过评估。其中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与河南省人民医院成为“急性上消化道出血救治快速通道”示范中心,河南省中医院、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郑州颐和医院、开封中心医院、南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成为“急性上消化道出血救治快速通道”救治基地。

作为河南省申报评估的七家医院之一,8月27日,郑州颐和医院迎来了评估专家组一行,包括中国医师协会总干事周荣斌教授,中国急诊医联体副主席、河南省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秦历杰教授,中国医师协会急诊医师分会副会长、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朱长举教授等。

评估中,专家组一行对郑州颐和医院急诊科、检验科、内镜室、介入室进行考核提问,并观看了由医护人员模拟演练的上消化道出血患者处理流程。评估后,参考此次现场考核成绩及前期提交资料情况,专家组一致认定郑州颐和医院以优异成绩顺利通过评估。

据悉,“急性上消化道出血救治快速通道”是通过多学科合作,对急性上消化道出血患者进行快速评估并及时干预,争取用最快速度稳定患者生命体征,为后续专科治疗赢得宝贵时间,从而降低上消化道出血患者的出血复发率及死亡率。

通过评估后,也意味着,郑州颐和医院正式成为“急性上消化道出血救治快速通道”救治基地。今后,郑州颐和医院将进一步提升急性上消化道出血救治的多学科协作能力,建立完善的多学科救治体系,切实减少患者就医成本,缩短患者救治时间,最终惠及广大患者。(郑州颐和医院 郭晓阳 供稿)

(责编:宋芳鑫、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