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鸡百花电影节9月24日在郑启幕

2020年08月31日14:51  来源:大河网
 

  本届电影节主视觉海报

  众多一线明星齐聚郑州、来到家门口的“名场面”你幻想过吗?20多天后,梦想将变为现实。

  8月29日,由中国文联、中国电影家协会、郑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宣布,电影节将于9月24日至26日在郑州举行,河南籍青年演员刘昊然担任本届电影节形象大使。

  本届电影节主视觉海报登上微博热搜

  发布会上,郑州市相关负责人介绍了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郑州市的筹备情况,力求把本届电影节办成一届富有中原特色、体现国际水准的电影文化盛会。

  电影节的主视觉海报历来是大家非常关注的话题,今年的主视觉海报由来自荷兰的LAVA设计团队创作,以寻求中国文化在世界语境上的完美表达。主视觉海报一经发布,就登上了微博热搜。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在电影行业受到疫情冲击努力重启的当下,金鸡百花电影节来到郑州,有着非同凡响的意义。主视觉海报的整体色调选择了代表希望的绿色,希望中国电影人站在故里的土地上感受根的气息,在天地之中郑州,吹响集结号,锚定信心再出发。

  主视觉海报上的LOGO也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

  据了解,此次LOGO的设计灵感来自杜岭方鼎上的饕餮纹。杜岭方鼎是商代青铜重器,已经有3600年的历史,1974年发现于郑州杜岭街。有专家分析,饕餮纹中对眼睛的强调,与太阳有关,寓意“光明”。在饕餮纹的基础上,LOGO还将中间的图案化作奖杯,并巧妙地将“郑州”二字嵌入其中。

  15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郑州观影惠民季”活动

  让不少追星族兴奋的是,本届电影节形象大使是95后青年演员刘昊然。这次为家乡代言,刘昊然还拍摄了形象代言片《在郑州遇见百花》,展现了一个新时代宜居之城的诗意。

  此外,在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期间,将推出5大类27项系列活动,包括举办“电影艺术家下基层”活动,邀请电影艺术家走进脱贫攻坚一线、黄河生态保护一线、抗击疫情期间冲锋在前的医疗一线;还将举办中国电影高峰论坛,探讨在疫情影响下中国电影的发展;另外还将围绕弘扬中原文化,举办“日出嵩山坳,重聚少林寺”系列群众文化活动、“天地之中”历史建筑群采风活动、“黄河之恋·大美郑州”光影岁月图片展、河南和郑州文化元素纪录片电影专题展等活动。

  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将会办成老百姓的“电影家宴”,设置百花奖大众评委评选、“我家电影快乐观”周末观影、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郑州电影路演、全城露天免费星空放映、百花之星走出大银幕等活动。其间,主办方还将拿出1500万元专项资金开展“郑州观影惠民季”活动,用“郑好办”App和“郑州发布”平台购买电影票时可获得优惠补贴。

  颁奖典礼将于9月26日晚在郑州举行

  中国影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组委会副主任闫少非称,按照《大众电影百花奖章程》规定,入围影片为在本届评奖周期(2018年3月1日至2020年2月29日两年度)内,取得国家电影局颁发的电影片公映许可证;在全国院线上映且票房不低于1000万元人民币的国产影片。

  本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入围影片共189部,截至8月25日,共收到有效选票3320多万份,观众参与度比上一届提升159%。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的终评将由101名观众评委在颁奖典礼现场以按表决器的方式投票产生,颁奖典礼于9月26日晚在郑州举行。

  本届大众电影百花奖部分提名名单

  —最佳影片提名—

  《少年的你》

  《我不是药神》

  《我和我的祖国》

  《哪吒之魔童降世》

  《流浪地球》

  —最佳男主角提名—

  肖央(《误杀》)

  张译(《我和我的祖国》)

  张涵予(《中国机长》)

  周润发(《无双》)

  黄晓明(《烈火英雄》)

  —最佳女主角提名—

  张静初(《无双》)

  周冬雨(《少年的你》)

  章子怡(《攀登者》)

  惠英红(《我和我的祖国》)

  谭卓(《误杀》)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