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人民医院新院区正式投用 设置床位1200张

2020年08月30日15:3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8月29日上午,笔者在河南省鲁山县人民医院新院区看到,保洁人员开着保洁车巡回保洁,医生在门诊楼有条不紊地接诊。当天,该院举行庆典仪式,平顶山市政协副主席、鲁山县委书记杨英锋在仪式上宣告新院区正式投用。

据介绍,鲁山县人民医院始建于1951年,是一所集医疗、预防、保健、康复为一体的非营利性二级综合医院,在职职工1300余人。该院新院区位于交通便捷的尧山大道上,总投资7亿元,占地185亩,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设置床位1200张。新院区第一批启用的科室有门诊内科、门诊外科、住院部心内科、呼吸内科、急诊科、中医科、中医儿科、儿科、神经内科、骨科、肛肠科等。新院区病房楼建筑面积60080平方米,地下1层、地上17层,和略显拥挤的老院区相比,该县广大人民群众的就诊环境大为改善。

今年以来,鲁山县将民生大改善工作作为县委“十大任务”之一强力推进,定期对民生项目进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现场打分,先后召开4次联席会对民生项目建设遇到的问题进行“会诊”。在民生大改善工作机制的推动下,该县滨河公园等多个公园相继建成投用,新华、汇源、辛集等棚户区改造项目按时间节点推进,涉及全面改薄的长兴路小学等多所中小学校也即将建成投用,当天投用的鲁山县人民医院新院区更是该县民生大改善工作结出的硕果。(鲁山县委宣传部马路 王永安  张凯)

(责编:宋芳鑫、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