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数字城市建设!新基建?5G场景应用高峰论坛在洛阳举办 

2020年08月30日10:32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8月28日下午,由洛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中共洛阳市老城区委员会、洛阳市老城区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 洛阳)新基建?5G场景应用高峰论坛”在洛阳举行。洛阳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魏建平出席论坛并致开幕辞。

本次论坛邀请市发改、工信、住建、政数、卫健、教育、科技、生态环境局及各县市区相关领导,市级平台公司分管副职,各电信运营商,各大地产公司,各总包公司等近200余人到场参加。不同于以往论坛的单一讲座模式,本次论坛采用主题演讲、圆桌论坛、战略签约和启动仪式等形式,以新基建和5G场景应用建设为主线贯穿全场。该论坛吸引了“新基建”领域相关明星企业,促进跨界融合、互补,为洛阳数字城市建设增添新动能。

活动现场,老城区政府、古都发展集团与中兴网信、中企云链,举行“共建5G数字示范城市启动仪式”,开启了洛阳市老城区在洛阳全市的数字城市建设的先行之路。

加快5G网络等新基建是贯彻落实网络强国战略的重要举措,是中国数字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撑。老城区紧紧抓住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机遇,以省委省政府增加“新基建”领域的重点项目数量和投资额度为契机,以加快建设“五个老城”尤其是“智慧老城”为着力点,积极融入、主动谋划,拥抱数字经济新蓝海,打造了“一带一路”文化数贸港、中科院丘陵地貌智慧农耕、洛阳市智慧节能产业研究院等一批数字化产业项目,真正将“新基建”与制造业转型升级结合起来,在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文旅融合、智慧节能等方面聚势发力,为升级产业体系、优化经济结构提供强大助力。

下一步,老城区将继续在推动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上下功夫、做文章,持续深化“新基建”与数字经济、“智慧老城”的有机融合,充分运用以5G网络应用为代表的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拉动数字经济加速扩张,积极与人民数据、三众智慧节能、中兴科技、京东X事业部等一批数字经济企业合作,争取更多“新基建”项目,培育发展新动能,提高产业网络化、智能化水平,为数字城市建设贡献老城力量。(洛阳市老城区委宣传部 王敏供稿)

(责编:宋芳鑫、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