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创意秀出来 第25届“河南之星”设计艺术大赛启动

2020年08月29日14:0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8月29日电(程明辉)今天上午,第25届“河南之星”设计艺术大赛活动正式启动。海报、插画、动漫、服饰、工艺美术……只要你有创意设计,赶紧拿出来吧,一显身手的时刻到了!

据河南大学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杨江涛介绍,“河南之星”设计艺术大赛是省内创意设计界最为久远、最负盛名的的设计艺术大赛。本届大赛参赛作品征集范围涉及视觉传达设计类、工业设计类、动漫及新媒体设计类、公共艺术设计类、陈设装饰设计类、文化旅游商品设计类、服装设计类及学术论文等8大类60多个专业类别。河南省内外高、中等院校在校师生,从事创意设计的机构、企业及其专业人员和自由设计爱好者等均可免费报名参加。

本届大赛设立专业组金、银、铜奖及优秀奖,学生组金、银、铜奖及优秀奖,优秀学术论文一、二、三等奖,教学成果奖、优秀指导教师奖、最佳设计师奖、最佳设计单位以及优秀组织奖等。大赛活动分为作品征集、评选评审及优秀作品表彰三个阶段。其中,作品征集申报从即日起到2020年10月31日截止。作品评选评审工作11月5日启动,12月底将对优秀作品进行表彰。

据了解,第25届“河南之星”设计艺术大赛河南省包装技术协会主办,河南省包装技术协会设计委员会、河南大学美术学院承办。本届大赛坚持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推动高质量发展原则,强调创意设计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先导作用,推动以知识产权保护的创意设计成果应用,着力推出创意设计优秀成果,选拔创意设计优秀人才,全面提升河南省创意设计产业综合水平。

(责编:于思远、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