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身“带货达人” 帮助村民解决滞销难题

2020年08月28日12:5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国各地出现了农产品滞销问。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精准扶贫结对帮扶村——登封市东华镇周庄村村民张中选自家果园近万斤种植梨出现滞销现象,加上夏天天气炎热难以长期储存,如不及时销售,经济将会遭受较大的损失。

“家里的小儿子今年考上了大学,我们原本想着把这些梨卖了给孩子交学费,现在梨卖不出去,可怎么办啊。”种植梨是他们一家唯一的收入来源,看着自己辛苦种植的梨一天天变坏变烂,张中选心急如焚,成了压在他心里的一块大石头。

得知张中选家中困难以后,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驻村第一书记陈岩第一时间与党委书记孙晓辉联系,院党委高度重视,积极发动单位党员干部职工自愿购买,帮助村民解决滞销难题。“我要五斤”“我要十斤”……帮扶信息一经发出,微信群里炸开了锅,大家慷慨解囊,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为村民奉献自己的一片爱心,帮助村民解决燃眉之急。

看着自家的梨有了销路,张中选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为了把又大又甜的梨送到职工手中,张中选和爱人认真挑选,仔细分装。2020年8月27日上午,张中选爱人在驻村工作队员的带领下来到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把自家的梨送到党员干部职工手中。大家纷纷表示,希望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村民一家度过难关。

“感谢医院党委,感谢驻村工作队对我们一家的关心和帮助,让我们家的梨有了好的销路。”张中选爱人激动地说。

孙晓辉表示,2020年是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院党委结合医院实际,加大帮扶力度,真正将脱贫攻坚的各项举措落到实处,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贡献力量。(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供稿)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