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积极开展2020年全国科技周宣传活动

2020年08月26日15:2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8月23日,中信银行正式启动2020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全面贯彻落实人民银行的工作部署及要求,紧密围绕“科技战疫 创新强国”主题,面向社会公众宣传科学抗疫知识、金融科技创新成果及创新服务实体经济成效等。

疫情期间,中信银行充分利用官方微博、微信、门户网站、营业网点LED屏、媒体播放机等宣传渠道,向公众传播抗疫知识、复工复产、专家义诊、心理援助等内容。科技活动周期间,中信银行重点宣传移动互联时代下的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新技术带来的金融科技创新,突出展现中信银行利用金融科技助力服务小微企业、社会民生、实体经济等方面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果。

近年来,中信银行秉承“新技术驱动、价值导向”的科技创新理念,兼顾互联网“快”和银行“稳”的特点,重点发力人工智能、区块链、RPA等新技术的运用,对量子计算、边缘计算等新技术保持前瞻性和敏锐度,在创新探索的道路上始终坚持创新要“勇”、创新要“全”、创新要“实”、创新要“快”的“十六字”箴言,创新推出一系列普惠民众的金融科技产品。

打造区块链贸易金融联盟平台,2018年获得人民银行“银行科技发展二等奖”、《亚洲银行家》“最佳区块链应用”;搭建雄安新区建设资金管理区块链信息系统,以财政资金支付流为主线,通过区块链底层技术实现项目建设信息的互联、信息共享,是雄安新区区块链标杆项目;研发基于人工智能大数据的手机银行推荐引擎,运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构建客户画像,预测客户的业务需求,实现产品和服务的智能推荐;基于图计算技术,研发外汇反洗钱以及企业违约分析引擎;自主开发RPA自动化平台,实现运营操作向集约化、自动化、智能化转变。

下一步,中信银行将全速推进金融科技创新工程,积极探索新技术的业务应用,以促进金融普惠民生为己任,全力打造“有担当、有温度、有特色、有尊严的最佳综合金融服务企业”。(中信银行郑州分行 张弘扬供稿)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