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清华大学在豫录取222人 创历史新高

樊雪婧

2020年08月26日07:53  来源:大河网
 

8月24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从清华大学招办获悉,清华大学在河南省高招录取工作圆满结束,不含飞行员班,今年,清华在豫共录取222人,创历史新高。

清华大学今年在豫统招批次理科录取分数线为704分,文科录取分数线为669分,均居国内高校首位,这也是清华连续第12年在豫文理分数线双双蝉联榜首。在提前批次中,清华大学录取定向生10人,分数线为699分;国家贫困专项批次录取理科生30人,分数线为696分,录取文科生2人,分数线为658分。统招批次中,理科前10名中7人报考清华,前50名中33人报考清华,前87名中61人报考清华。

值得一提的是,从2018年起,清华大学丘成桐数学英才班每年面向全国招生15人,今年,毕业于郑州外国语学校的张芷铭被丘成桐数学英才班录取,将在清华探索数学的奇妙世界。另外,4位运动员同学通过清华大学高水平运动员计划的层层选拔,也创造了历年来最好纪录。

2020年,河南高考人数超百万,清华大学在保持全国招生计划总量相对稳定的同时,积极向高等教育欠发达且生源数量相对较多、升学压力较大的省份倾斜,在高考录取中继续在豫积极扩招。截至8月24日,不含飞行员班,清华大学在豫已录取222人,创历史新高。据悉,2013年至今,河南省稳居清华大学京外第一生源大省。

据悉,2020年,清华大学向河南省的连片特困地区及国家级贫困县定向投放了32个国家专项招生计划,以重点支持这些地区的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帮助更多农家子弟进入清华深造。今年清华大学在河南高考录取的学生来自82所不同的中学,其中县级及以下中学培养的学生超过四成。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