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盯重点行业领域 确保黑恶应扫尽除

杨占伟

2020年08月25日15:08  来源:大河网
 

8月21日,信阳市召开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推进会。信阳市政协主席、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孙同占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同占指出,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是今年专项斗争的“主战场”,也是巩固三年扫黑除恶斗争成果的“攻坚战”。要继续保持韧劲不松、势头不减、力度不变,确保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黑恶势力应扫尽除、“保护伞”应查尽查、各类乱象应治尽治,加快推进“行业清源”,确保圆满完成专项整治各项任务。

孙同占强调,要紧盯治安秩序混乱地区、紧盯黑恶问题多发行业领域、紧盯基层建设薄弱环节、紧盯网络空间滋生漏洞,重点整治金融放贷、工程建设、交通运输、农业农村自然资源等行业领域,提升规范管理、重点监控能力水平,有效维护市场运行秩序。要着眼长效常治,持续开展长效常治制度机制建设攻坚,从源头上补齐短板,堵塞漏洞,加强监管,构建行业整治预警预防制度体系。要强化保障,压实整治责任、深入宣传发动、强化督导考评,整治内容直面群众关切,整治过程邀请群众参与,整治结果接受群众评判,持续推动全市重点行业和基层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