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机场暑运热 日均发送旅客超5万人次

宋敏

2020年08月25日14:57  来源:大河网
 

8月22日,旅客在郑州新郑国际机场办理值机手续。河南日报记者 王铮 摄

眼下正值民航暑运高峰期。8月24日,记者从河南机场集团获悉,郑州机场客运正全面加快恢复,日均航班量在500架次以上,日均发送旅客超过5万人次。

今年前7个月,郑州机场累计完成旅客吞吐量突破1000万人次,其中国际地区客运量18.2万人次。暑运期间,乘飞机出行应该注意什么?如何做好疫情防控?郑州机场发布相关出行提醒。

广大旅客要合理安排出行,及时了解目的地防疫要求,提前准备和填报健康信息;在办理值机、安检等过程中,自觉保持排队间隔。旅客在提取行李时,请尽量避免拥挤和人员聚集。旅客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减少出行,临时外出时全程佩戴口罩,并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接受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医时主动告知医护人员流行病学史。

对于国内到达郑州的旅客,在到达通道内,须扫码进行入郑健康信息填报,并向工作人员出示。如果是红码,机场方面将把这些旅客移交给地方政府;如果是绿码,可在提取行李后离开到达厅。对于高龄老人、没有手机的儿童等旅客,郑州机场安检站设立了帮扶点,帮其完成扫码、身份查验等防疫手续。对于国际(地区)分流到郑州机场的入境航班,郑州机场积极配合地方政府、海关等部门,做好入境旅客的防疫保障工作。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