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岁月百花齐放经典影片配音大赛”开赛 快来报名参加吧

杨丽萍

2020年08月24日15:44  来源:郑州日报
 

用声音致敬经典,让光影再续传奇。8月23日下午,“光影岁月百花齐放经典影片配音大赛”初赛第一场比赛在郑州人民广播电台一号演播厅举行。

据了解,光影岁月百花齐放经典影片配音大赛作为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举办本次活动,向电影配音艺术致敬,让全国青年一代更直接地参与本届盛会,更真切地感受配音的魅力,也更具象地体会电影所呈现的时代精神。

比赛中,每位选手为各自选择的电影片段进行配音,评审根据选手的发音、情绪、配音贴合度等方面为其打分。选手们选择的比赛电影片段既有《山楂树之恋》《疯狂动物城》等经典剧作,也有《哪吒之魔童降世》等2020金鸡百花电影节影片奖候选名单中的影视作品。他们或一人分饰多角,快速转换,将角色驾驭地游刃有余;或用自己独特的音色,惟妙惟肖,语气语调精准到位;或是幽默风趣,或是饱含深情,声音与作品无缝“配”搭,“音”质非凡,为观众们呈现了一场震撼的视听盛宴,赢得了台下观众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据介绍,光影岁月百花齐放经典影片配音大赛报名工作仍在进行中,社会各界人士可通过两种方式报名:

邮件方式

参赛选手自备电影配音片段,(单人配音或组合片段配音均可),录制成60秒~90秒的配音视频,并注明姓名、年龄、单位/学校、联系方式、通信地址,以邮件方式投至此次大赛评委会邮箱:jdyppyds@126.com;

微信方式

参赛选手可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关注“郑州新闻广播”,点击“配音大赛报名”子栏目,按要求填写、提交报名资料。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