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长》 万米高空的生命奇迹

杨丽萍

2020年08月24日15:40  来源:郑州日报
 
原标题:《

作为十部候选影片之一,《中国机长》是国内首部将视角聚焦在职业精神、专业精神上的电影,影片一改过去神化人物的习惯做法,把重点放在了对职业精神和专业规则的渲染上,为观众呈现了一出发生在万米高空上的生命奇迹。

电影《中国机长》根据2018年5月14日四川航空3U8633航班机组成功处置特情真实事件改编:机组执行航班任务时,在万米高空突遇驾驶舱风挡玻璃爆裂脱落、座舱释压的极端罕见险情,生死关头,英雄机组的正确处置,确保了机上全体人员的生命安全,创造了世界民航史上的奇迹。

影片由刘伟强执导、李锦文监制,张涵予、欧豪、杜江、袁泉、张天爱、李沁领衔主演。自2019年9月30日上映后,以超过29亿的票房,挺进国产电影影史前十,观影人次超7000万,并创造了连续13天单日票房第一、单日观影人次第一等多项纪录。

为再现“世界民航史奇迹”的惊险时刻,《中国机长》制作团队斥资近3000万1∶1还原空客A319,辗转重庆、成都、西藏等多地实拍,实景再现为影迷创建最真实感官体验。此外,国内外顶尖幕后团队的倾情加盟,也为影片打造出了最惊险刺激的视觉震撼。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