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铁路:路地联动保安全 清除隐患保畅通

2020年08月21日08:4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赵庆 摄

人民网郑州8月21日电(霍亚平)8月18日,记者在京九铁路商丘南站至伊尹站区间看到,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供电段正在组织人员,对京九铁路沿线180棵危树进行一次性集中砍伐。

据郑州供电段商丘供电车间主任陈兆培介绍,这次砍伐危树行动,铁路方能够与沿线村民顺利达成砍伐协议,得益于商丘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砍伐后的树木,将由木材加工场进行二次加工,形成家具板材的原材料,可谓是“一举多得”。

记者了解到,所谓“危树”,就是铁路沿线存在倒伏侵限以及影响行车瞭望的树木。危树对铁路行车安全造成的危害不容小视。

周晓阳 摄

为了扎实有效推进整治工作,筑牢铁路安全环境的“铜墙铁壁”,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供电段在主动向管内郑州、开封、商丘、许昌等市委市政府汇报的同时,加强与沿线县、乡、村的逐级对接,协调地方政法、公安、检察等部门开展联合整治行动,建立和完善联防联治的工作格局。

此外,他们还在危树排查过程中,利用多种形式大力宣传《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加强对沿线群众的宣传教育,提升沿线群众爱路护路意识,全面动员、组织沿线广大群众、中小学生做铁路交通安全的参与者、践行者、宣传者和监督者,为铁路沿线安全隐患问题整治提供思想保证。

据了解,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供电段在此次铁路外部环境隐患整治工作中,共排查安全隐患256处,其中,危树248处(5419棵)。目前,该段已整治危树207处(4124棵),销号率达83.5%。地方政府和铁路部门的联动发力,让180棵危树变“危”为“利”。

(责编:辛静、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