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未来-资助贫困高中生成长计划”助力河南寒门学子圆梦

2020年08月19日17:3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建行河南省分行的‘成长计划’让我体会到了人间大爱,我们将把这份爱变成对祖国、对社会最好的回报。”近日,在河南各地举办的建行“建设未来-资助贫困高中生成长计划”奖学金颁发仪式上,鹤壁高中受资助学生胡智勇向建行河南省分行真诚道谢,表达了继续学业的信心。鹤壁高中与他一起受到资助的同学中,今年有6人参加高考,其中胡智勇等2人圆梦清华大学,这让建行的员工们倍感欣慰。

“建设未来-资助贫困高中生成长计划”是中国建设银行助推教育事业发展,履行社会责任的一项重要公益活动,该计划专项资助普通高中家庭经济困难的优秀学生,为寒门学子解决后顾之忧,圆梦大学。自2007年实施以来,建行河南省分行累计资助贫困高中生3600人次,金额达600多万元。同时,建行与众多学校建立起长期合作关系,开展为学校捐赠图书、修缮校园、送金融知识进校园等活动,并为学校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受到师生们的欢迎,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力。

“我希望能成为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用自己的力量帮助需要的人,让爱传递。”成绩优异的朱志强同学,自小患腰脊疾病无法行走,在焦作一中就读时受到建行成长计划的资助,以645的高分考入武汉大学,现已顺利完成学业。

“当我路过街角那些忙碌的建行网点的时候,我总忍不住多看两眼,我对你充满了敬意,充满了信任。”曾在南阳市五中就读的方甲珂受到建行资助后,怀着满心感激写下长文,荣获了“建设银行助我成长”主题征文比赛的一等奖。十余年间,受到过建行河南省分行资助的中学生,在学业上不断进步,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建行的关爱,他们中有些人已经大学毕业走上了工作岗位,有些人还竞聘到建行工作,将这份爱心继续传递。

“雪中送炭,方识人间温暖;细雨润物,才知奉献无声。”据悉,近年来,建行河南省分行打造了成长计划、建行希望小学、母亲健康快车、定点扶贫等多个长期公益品牌,在河南各地共实施了100多个公益项目,投入金额突破3000万元,涉及教育助学、医疗卫生、扶贫济困等众多领域,受到广大人民群众普遍好评。建行河南省分行将始终把履行社会责任和推进公益事业作为企业重要使命,不仅为公众提供优质金融服务,还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大力推动公益事业,为构建和谐社会、建设美好生活贡献力量。(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 王苏铭 于晓洋供稿)

(责编:于思远、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