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山城区:围绕群众 “急难愁盼” 补齐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短板

2020年08月18日09:20  
 

近日,鹤壁市山城区委书记胡红军到恒力巷、电业局家属院、春一巷、供电处家属院小巷、阳光佳苑西区、富瑞小区、卫星街北巷、建行家属院、红五巷等地,就老旧小区和背街小巷改造工作进行现场办公。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区委办公室主任黄舒军,相关街道负责同志参加。

胡红军一行徒步穿行背街小巷和老旧小区,详细了解辖区未改造背街小巷和老旧小区情况,听取改造规划设计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胡红军强调,背街小巷和老旧小区改造要围绕城市美丽、宜居的建设目标,因地制宜,高标准规划设计,分类施策、分步实施,坚持“拆墙并院”“拆墙透绿”“拆小并大”原则,把背街小巷和老旧小区改造与城市更新、“六城联创”等工作有机结合,对改造项目进行逐个分析研判,按照轻重缓急,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背街小巷和老旧小区改造,不断提升城市品位,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让“旧”小区呈现“新”面貌,让“老”居民过上“新”生活。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急难愁盼”,补齐老旧小区和背街小巷短板。要顺应群众期盼,多听取群众意见建议,不断优化改造方案,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在改造的过程中,盘活闲置资源,新建超市、便民服务中心、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等场所,增加停车位、健身器材、休闲座椅等公共设施,推动老旧小区引进物业精细化管理,加大安防技防设施投入,提升服务功能,持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根据背街小巷和老旧小区周边环境,把文化元素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融入改造中,丰富城市文化内涵,打造运动、励志、关爱等为主题的背街小巷,凝聚城市发展正能量。(来源:鹤壁市山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责编:辛静、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