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源汇区发改委“六举措”促作风转变

2020年08月18日15:0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决胜小康的收官之年,漯河市源汇区也启动了全区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巩固提升年活动,为全面实现各项重点工作目标提供坚实保障。源汇区发改委通过开展“转作风、提效能、优服务”主题活动,聚焦民生实事,采取六项举措,“亮剑”作风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利益,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护航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转作风。通过完善内部监督管理制度,进一步增强敬业意识、服务意识和形象意识,强化工作纪律。将干部职工的工作作风、服务能力、办事效率与年度考核、评先评优挂钩,落实为民服务作风转变提供制度保障。

提效能。积极推进简政放权,规范审批行为,精简审批项目,简化办事程序;最大限度地方便办事群众,使项目申报、批复做到能报快报,能批快批,加速激活市场主体活力。

改思路。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对重大项目和问题做到超前谋划、提前介入;紧盯国家产业政策导向和上级政策资金投向,主动为企业上门服务,积极帮助解决项目建设和企业运营中遇到的各类难题,积极牵线搭桥,为企业争取政策、项目、资金搭建平台,提供帮助。

抓公开。梳理权责清单9项,重新厘清权力事项、责任事项和办理流程图,推进党务、政务、民生公开,做到服务内容“全面上网、重点上墙”,公布工作纪律,公开投诉渠道,自觉接受监督。

升能力。加强法规、 制度、业务知识的学习培训,加大对国家经济形式和政策动向的关注和把握,做到知识丰富、业务娴熟、运作有方、善抓落实,争创一流业绩。

严问责。杜绝懒政怠政,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对工作中容易出现的消极懈怠、工作效率低下、纪律涣散、利用职权吃拿卡要,拿原则做交易、不给好处不办事、收了好处乱办事等行为,一经查实严肃处理。

截至目前,已申报新增中央投资项目13个,总投资9.19亿元,拟申请中央资金6.65亿元;20项审批项目全部提前办结,办结率均为100%,行政服务中心办事窗口群众评价满意度100%,做到了0投诉。(漯河市源汇区委宣传部 王会锋 张晓亚 供稿)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