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发布12条措施促汽车消费放宽车辆上牌户籍限制

李凤虎

2020年08月18日07:48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放宽车辆上牌户籍限制

  制图/单莉伟

  □本报记者李凤虎

  8月17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郑州市政府发布《关于促进汽车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共包含12条措施,包括实施汽车消费专项奖励、放宽车辆上牌户籍限制、启动豫V号牌号段等。

  ●落实新能源汽车财税支持政策。执行国家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免征车辆购置税延续至2022年底政策,加快已有政策明确的补贴资金清算速度。

  ●推进燃油出租车置换纯电动车。加快推动新能源汽车在城市公共交通等领域推广应用,今年年底前完成3000辆纯电动出租车替代目标。

  ●鼓励郑州市整车生产企业研发适合本地市场需要的新能源出租车、网约车和物流车。对生产企业2020—2021年在郑州市销售、上牌的新能源巡游出租车、网约出租车和物流车给予奖励,奖励标准按照原有基础上顺延一年的标准执行。

  ●加快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新能源汽车充电能力。今年年底郑州市充电终端累计将达到2万个,满足电动汽车充换电需求。

  ●支持整车企业让利于民。今年6月1日至12月31日,在郑州市销售并进行机动车注册登记的本地整车产品(含燃油车、新能源车等),在整车企业优惠的基础上,市财政配套5000元/辆优惠资金支持汽车消费。

  ●鼓励销售企业加大促销力度。对上半年销售额达到去年同期水平的前10名限上汽车销售企业,每家给予5万元奖励;对前三季度销售额增量前10名的限上汽车销售企业,每家给予10万元奖励;对全年销售额增速超过郑州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总量前10名的限上汽车销售企业,每家给予50万元奖励。

  ●便利购车登记。推动汽车注册登记和车辆购置税信息网上审核,在汽车销售企业4S店推行申报缴税“网上办”,实现车辆购置税申报缴纳、车辆登记上牌无缝对接“零跑动”办理。

  ●放宽车辆上牌户籍限制。实行“暂住登记凭条”购车政策,放宽小型

  机动车注册登记车主户籍限制,方便外来人员办理机动车购置注册业务;创新汽车销售模式,支持汽车企业利用电子商务创新汽车销售模式,推进线上线下渠道关联销售;增加车辆号牌号段,启动豫V号牌号段,带动汽车消费;加大金融服务支持力度,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汽车金融公司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加大购买新车交易信贷支持力度,鼓励商业银行、汽车金融公司与本地整车制造企业合作,降低购买新车消费贷款利率。

(责编:黄莎、辛静)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