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两医生获第十二届“中国医师奖”

王平

2020年08月18日07:45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我省两医生获第十二届“中国医师奖”

  记者8月17日从省卫健委获悉,在第三个“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经中国医师协会组织评审,全国80名医生获得第十二届“中国医师奖”。我省有两名医生获奖,分别是河南省人民医院医生高延征和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生赵占正。

  脊柱畸形矫形术的难度,堪称脊柱手术的“珠穆朗玛峰”。作为省人民医院脊柱脊髓外科主任的高延征,在该领域临床一线工作了35年,以精湛的医术为2万多名患者重塑“钢筋铁骨”;设计改良手术器械20余件,获国家专利19项,填补了国内外多项技术空白。他始终心系贫困患者,由他发起的“八方援·中国梦·脊梁工程”“脊梁工程千人救助计划”等救助项目,已先后救治500多名强直性脊柱炎和脊柱侧弯患者。

  赵占正是郑大一附院肾脏病医院院长。从事临床工作26年来,他把无限的激情倾注在热爱的医学事业中。他经常带着患者去做检查、会诊,与相关学科医生沟通,处处为患者精打细算;率先在全省成立肾脏ICU,参与省内危重肾脏病的救治;发现了糖尿病肾病的早期生物学标记,探索了糖尿病肾病的治疗新方法。他以满腔的热情、执着的事业心、高尚的医德、高度的责任感和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带领肾脏病医院走在了全省肾脏病学科临床、科研、教学工作的前列。

  “中国医师奖”是经国务院审核批准,经国家卫健委批准设立的我国医师行业的最高奖项。该奖项的设立,旨在表彰奖励医师队伍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代表,展示当代医师救死扶伤、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文明行医的精神风貌。截至目前,我省共有26人获此殊荣。

(责编:黄莎、辛静)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