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中院首次电子送达裁判文书

2020年08月17日11:0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洛阳中院在受理某起交通事故纠纷一案时,因案情清楚、双方争议不大、双方当事人没有新证据,案件分至诉讼服务中心速裁团队,由速裁团队法官承办。

1月21日,承办法官经过阅卷、开庭审理,并在充分了解案情和听取双方当事人的意见后,于2020年1月21日依法作出判决。

1月22日,考虑到年关将至,邮寄送达时间较长,为了让当事人过个安心年,决定通过电子送达的方式送达判决书。开庭时,在经过当事人明确表示同意通过电子送达方式送达判决书、裁定书、调解书后,2020年1月22日,通过电子送达的方式向当事人送达了本案判决书。当事人通过手机签收了判决书。这是洛阳被确定为民事诉讼程序繁简分流改革试点后,首次采用电子送达方式送达判决书。

从1月21日审结案件到1月22日当事人收到判决书,送达时间仅用了1天。当事人在收到电子判决书的时候也表示,“完全没想到有这么快!”

未来,洛阳法院将进一步深化民事诉讼制度改革,推进案件繁简分流、轻重分离、快慢分道,进一步优化司法资源配置,全面促进司法公正,提升司法效能,满足人民群众多元、高效、便捷的纠纷解决需求,努力使司法更便民、诉讼更亲民、解纷更高效,为促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懈努力。 (洛阳市中级人民法院 王雨潇 供稿)

(新闻资料)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