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四川盆地西部至华北有强降水

2020年08月17日14:5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8月16日电 (记者赵贝佳、王浩、丁怡婷)中央气象台16日18时继续发布暴雨橙色预警。预计16日夜间至17日,西南地区东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地区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四川盆地中西部等地有大暴雨或特大暴雨。18日至20日,四川盆地东部、西北地区东南部、华北中南部、黄淮北部、东北地区等地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记者从水利部获悉:当前防汛形势仍然严峻。受未来几日降雨影响,长江上游、汉江上游,黄河中游山陕区间及渭河、汾河,海河流域子牙河、大清河、永定河、北三河等河流将出现一次洪水过程。目前,水利部维持水旱灾害防御Ⅲ级应急响应。

  应急管理部16日发布未来三日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预警提示:预计16日至18日,全国自然灾害风险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主雨带维持在四川盆地至华北、东北一带,部分地区洪涝地质灾害风险持续加大,需重点关注长江上游、黄河中游汛情。

  经会商研判,国家防总决定继续维持防汛Ⅲ级应急响应。16日,国家防办、应急管理部进一步调度部署重点地区强降雨防范应对。目前,国家防总山东、辽宁、四川、重庆工作组正在一线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中央气象台16日18时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未来三天,黄淮南部、江淮、江汉、江南、四川盆地东部、新疆南疆盆地等地有35摄氏度以上的高温天气,部分地区最高温度可达37—39摄氏度,局地可达40摄氏度以上。预计17日白天,新疆南疆盆地、安徽、江苏大部、上海、湖北东部、湖南中东部等地有35摄氏度以上高温天气。

  中央气象台16日18时发布低压预报,16日下午,菲律宾东北部近海有热带低压生成,预计,该热带低压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有可能于未来24小时发展为今年第7号台风,17日白天进入南海东北部,逐渐向广东西部沿海靠近,将于19日夜间到20日凌晨登陆。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