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部署,再发力!推进洛阳全市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再上新台阶

2020年08月14日15:25  来源:洛阳网
 

  7月14日下午,洛阳市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半年总结会在洛阳中院召开。

  洛阳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李红伟参加会议并讲话,诉讼服务中心主任张海峰主持会议。各基层法院主管院领导、诉讼服务中心(立案庭)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张海峰通报了2020年上半年全市法院相关工作情况,并就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涧西区法院、西工区法院、吉利区法院、汝阳县法院分享了相关工作经验,偃师市法院、新安县法院、高新区法院、宜阳县法院进行了表态发言。各基层法院围绕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进行了交流。

  最后,李红伟在讲话中肯定了全市两级法院上半年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诉讼服务中心(立案庭)下半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召开此次会议的目的,不仅是要总结、回顾两级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立案庭)上半年的工作,更重要的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切实解决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升我市两级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立案庭)工作能力,推进两级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普惠便捷高效的司法服务。

  会议强调,一是要做到认识再提升。全市法院要充分认识到做好当前诉讼服务改革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做好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和民事诉讼程序繁简分流改革试点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推动诉讼服务中心“再提档、再升级”,为全面深化“9+2”工作布局,加快建设副中心,致力打造增长极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二是要做到目标再提档。两级法院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主动对标对表最高法院《诉讼服务指导中心信息平台质效评估指标体系2.0》、省法院《关于建设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和诉讼服务中心细则》等文件,在完善本院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的基础上,积极争创先进示范法院。三是要做到落实再提力。两级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立案庭)要始终以建设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为工作目标,以此次半年总结为契机,对标先进,主动作为,补齐短板。各位主管院领导、负责人也要切实扛起责任,抓好各项工作,推动形成每项工作有人干、每块任务有人抓、每个环节有人管的工作格局,全方位做好当前立案部门工作。同时,明确下半年工作思路,做好下半年工作部署,克服“自满、等靠、安逸”三种心态,强化“进取、拼抢、攻坚”三种精神,确保下半年工作有序开展。四是要做到服务再提效。两级法院务必脚踏实地、务本责实地开展工作,对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积极沟通、协力解决,市中院也要进一步加大对基层法院的指导监督,日常工作中,既要下达指标、任务,又要细心指导。通过认真研究,出台具体措施,切实解决工作中的问题和困难,共同进步,达到方便群众、服务法官、提升质效的目标。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