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淇滨区:深入挖掘金融文化 打造特色小区

2020年08月13日08:5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为有力推动老旧小区改造,鹤壁市淇滨区泰山路街道办事处创新工作思路,确定了以文化为载体、以美化居民生活环境为目标的全新工作理念。通过抓载体、创特色、树品牌,大力开展特色文化小区改造工作。

近日,泰山路街道结合老旧小区家属院的特点,将市人民银行家属院小区注入金融文化元素,打造独居特色的金融文化小区,美化小区的同时对金融知识进行了科普宣传。该小区金融文化主要由三部分组成。一是鹤壁市金融发展史,将鹤壁建市以来货币的演变、金融机构的演变等内容搜集整理,向群众展示金融发展的变化;二是对我国五套人民币的发行相关知识进行科普,包括发行背景、时间、面额、币面等,让群众深入了解人民币发行的背景和意义;三是对我国纪念币进行知识科普,包含纪念币的发展沿革、纪念意义等,并对48套比较典型的纪念币进行了展示。

目前,该老旧小区正在快速推进,预计8月下旬可竣工,届时,将通过金融特色的打造成为老旧小区治理的新“样板”,同时也成为鹤壁市首家金融文化的科普基地。(鹤壁市淇滨区委宣传部薛山供稿)

(责编:辛静、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