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留言询问河南高招录取变化 省教育回复

2020年08月13日11:2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8月13日电(杨晓娜)近日,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询问2020年河南省高招录取比例情况,与往年相比,今年的高招工作有哪些变化?

留言称,2020年河南省高考顺利结束,报考录取工作已经展开,那么今年河南高招本科一批、本科二批、高职高专批的录取比例是多少?与往年相比,今年的高招工作有哪些变化?

针对留言,河南省教育厅回复,今年本科一批、本科二批、高职高专批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比例按投档计划1:1投档,由高校审核录取。今年的高招工作变化有4个方面:1.新增强基计划招生类型;2.国家专项本科批、地方专项本科批首年实行平行志愿;3.新增“农村学校”地方公费师范生类型;4.美术类、书法类专业在艺术本科A段、艺术本科B段和艺术专科实行平行志愿。

目前,河南高招录取工作正在稳步推进,本科提前批、国家专项本科批、专升本和对口本科公开征集志愿。

此外,已有多所高校公布在豫录取结果,河南省招生办提醒考生,要通过正规渠道查询本人录取结果。

(责编:杨晓娜、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