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水院等11所学校助学贷款被国家表彰

2020年08月13日15:5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8月13日电(智泓)近日,河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下发《关于2019年度高校国家助学贷款工作考核结果的通知》(豫教资〔2020〕25号)文件,表彰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等11所学校获得考核优秀。

此次国家助学贷款工作考核包括基础条件、日常管理、贷后管理、系统维护、工作绩效等5方面内容。此次考核,全省共有11所学校获得考核优秀。据悉,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自2004年开始开展国家助学贷款工作以来已连续第14次获得考核优秀。

学校学生资助工作始终坚持“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原则,不断加大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力度,进一步完善资助体系,形成了奖、助、贷、勤、减、免等立体化的资助工作管理体系。2019年度,学校资助总人数达20093人次,资助总金额4694.92万元,其中高校国家助学贷款2579人,贷款金额1047.85万元,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生活提供了较好的物质保障和精神支持。

近年来,学校创新性提出了“三多三精准”的资助模式,丰富了资助工作的内涵,实现了“量化评价”与“民主评议”相结合、“授人以鱼”与“授人以渔”相结合、“物质帮扶”与“精神帮扶”相结合、“资助助人”与“资助育人”相结合,保障了“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工作重心由“资助助人”向“资助育人”的转变;使困难生认定更加科学合理、帮扶资助更加准确到位、育人效果更加卓有成效。

(责编:宋芳鑫、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