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卧龙区:依法拆除违章建筑 美化城区环境 

2020年08月12日11:2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及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南阳市卧龙区在中心城区街道社区持续开展拆违行动,消除小区安全隐患,改善了居民居住条件,提升城市整体形象。

该区车站街道开展“拆违行动周”活动,联合区城管执法中队,光武公安分局,汽车站、火车站“两站”办等相关部门,先后对辖区内水利水电家属院200余平方米违章建筑,桐树庄和赵玺庄背街小巷1000余平方米私搭乱建、店外招牌、违法占地、违章建筑和永安路沿路8间60余平方米泡沫板房进行了依法拆除,改善了居民居住条件,提升城市整体形象。

为了拆违工作顺利开展,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事先进行了实地摸排调查,并与违建者进行沟通,耐心细致的做了思想工作,下达了限期拆除通知书,要求违建者限期自行拆除,规定期限内未自行拆除的街道将组织专业队伍进行依法强制拆除。拆除过程中,工作人员各司其职,现场工作开展得井然有序,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对违建进行拆除,最后对现场的建筑垃圾进行清运。

为进一步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消除小区安全隐患,整治居民私搭乱建,倡导辖区居民自觉摒弃占用公共场所的不文明行为,该区梅溪街道对辖区内八一社区的卫生局家属院违建项目进行集中拆除。目前,梅溪街道共拆除背街小巷违章建筑30余处,约340平方米,拆墙透绿中拆除铂金时代三层,面积5100平方米,主次干道旁约180平平方米,老旧小区改造拆除违章建筑2370平方米。

为保证拆违工作的顺利进行,在前期工作中,八一社区支部书记和主任联合网格长、楼栋长深入卫生局家属院小区实地查看,对私拉乱建项目进行排查汇总,并详细了解违建的面积、位置,对所有人进行登记,做到全覆盖、数据准、资料全、底数清、无遗留。

梅溪街道八一社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网格长、楼栋长的职能和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征求小区居民的意见和建议,逐户登门做违建所有人的思想工作,使他们深刻认识到违建的危险性和拆除违建的紧迫性,做到“拆违不拆心”。至目前,卫生局家属院违建已基本拆除。下一步,八一社区还将对卫生局家属院进行清理垃圾、平整并铺设沥青路面、粉刷墙面、困扎电线等工作,进一步恢复小区整洁面貌,消除小区安全隐患,保持小区统一美观。(南阳市卧龙区委宣传部张空 史瑛 张佳音 供稿)

(责编:辛静、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