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脱贫攻坚”新闻特写:丁梦洁收到新图书

2020年08月12日10:2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丁梦洁收到老师送来的图书 时岩 摄

人民网驻马店8月12日电(时岩) “以前只听说过,现在终于能看了。”8月11日下午,拿到老师送来的《鲁滨逊漂流记》图书,河南省汝南县三桥镇臻头河村小学四年级学生丁梦洁开心不已,“我要学鲁滨逊的勇气和毅力,长大后去探索世界。”

书是学校上午刚刚获捐的。11日上午,由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岳飞后裔联谊会、汝南县城市管理局和北京国民宜行公司举办的“精忠报国”主题捐赠,将图书、篮球、足球、羽毛球拍等价值逾10万元物品,送到了臻头河村小学师生手中。

臻头河村小学是汝南县一所全日制公办农村小学,现有学生近300名,教职工13人。近年来,虽然学校基础大幅改善,但学校推行特色教育,要求有更多实际资源进行投入。在县城管局的推动下,相关单位和企业针对学校特色进行了捐赠。

捐赠现场 时岩摄

汝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伟认为,“扶贫工作事关人民福祉,需要全社会的积极参与。”他说,对低保家庭女子上学进行帮扶,更需要社会更多力量参与进来,共同为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助力。他同时要求,要将本次捐赠物品,切实用在需要帮助贫困学生身上。

岳飞后裔联谊会副会长岳玉顶和北京国民宜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裁岳懋共同表示,捐赠是“新时期精忠报国的一种形式”,岳飞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更多人弘扬岳飞精神,善学善成,精忠报国。”

(责编:辛静、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