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方城: “文化墙”触动干部创业心

2020年08月10日11:0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眼下,当你走进汉张骞封侯地、省级文明镇——河南省方城县博望镇的政府机关,会惊奇地感受到一种独特的现代文明气息。院里院外、楼上楼下、楼道,几乎每一处墙壁都变身为触动人心、催人奋进的“文化墙”。镇党委书记张金付说:“就是这醒目耀眼的版面栏目、墙壁贴纸触动了党员干部的创业神经和为民情怀,生龙活虎的干部队伍齐心干事创业,建设大美博望的后劲更足了啊!”

方城县博望镇地广人多,工作量大,机关干部编制人员少。面对乡村振兴的繁重任务,镇党委书记张金付从激发干部潜能上动脑筋、出思路。在他的谋划下,经过领导班子集体研究,从今年四月份开始,结合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全域党建、环保攻坚、文明村镇创建等重点工作,通过集思广议,选词造句,交由广告策划部门制作固定宣传栏30 多块,在政府院内的办公楼、宿舍楼外立面墙壁、会议室、楼道、楼梯、公务灶、卫生间等,都书写、镶嵌、粘贴了激励奋进的“文化符号200多条”。

如今,该镇各级干部开会、上班、办事,受到耳濡目染后都会在内心深处产生出催人奋进的动力和压力。每走一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振兴乡村我当先”,“永远跟党走,共筑中国梦”,“今天,你为民干了什么”,“比党性、树形象、比奉献、促发展”等立意不同的各种宣传版面,都会激起人们的创业激情。近期,市县多位领导来镇检查工作,都对该镇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外地客人前来办事,也纷纷竖指称赞。

“会风好了,下村入户为民办事的人多了,过去推推动动,不推不动,有了好事都想争,遇到难题躲着走的干部没了。”该镇负责组织宣传工作的副书记付昕说:“如今,俺博望镇的干部作风大转变,思想大转弯,工作快推进,在近日的环境整治、抗洪抢险等项工作中,都能冲锋在前,老百姓可满意了!”(方城县委宣传部 郑军伟 李善喜供稿)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