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内蒙古最美的季节,请到草原来!

2020年08月10日08:00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内蒙古美丽辽阔、四季分明;草原天然纯净,蓝天白云、青山绿水,这里牧歌悠扬、奶茶飘香。

  又到了草原最美的季节,请到草原来!

  美丽的草原欢迎您!齐浩男 摄

  内蒙古

  是一个走进去就会爱上她的地方

  悠远厚重的历史文化

  鄂尔多斯博物馆记录着以鄂尔多斯青铜器为代表的中国北方早期畜牧文明。陈立庚 摄

  内蒙古拥有7570公里不同时期的长城,黄河流经743公里。这里是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之一,草原文明和农耕文明交汇融合,形成了闻名遐迩的红山文化、大窑文化、河套文化,曾经在此活动的部族又鲜卑、突厥、契丹、女真等。由夏至清,历史更迭,各民族文化融合繁衍,为内蒙古留下了丰富的历史瑰宝。

  壮阔迷人的塞外美景

  美丽的乌兰布统草原。王慧 摄

  敕勒川草原中,彩蝶在花间飞舞。王慧 摄

  在这里可以领略呼伦贝尔、锡林郭勒、科尔沁、鄂尔多斯、阿拉善等不同类型的天然草原风光。

  内蒙古阿里河国家森林公园美丽的夜景。记者 白建平 摄

  大兴安岭是中国面积最大的原始林区,有2200多种野生动物植物。阿尔山世界地质公园,风景如画,有亚洲最完整、面积最大的火山群地貌。克什克腾世界地质公园生态类型多样,有冰石林、冰臼群等众多第四季冰川遗迹,是中国北部环境演化的自然博物馆。

  胡杨林之秋。杨孟 摄

  阿拉善沙漠世界地质公园,是世界唯一以沙漠为主体的地质公园,中国唐代大诗人王维的著名诗句“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描绘的就是这里的风光。巴丹吉林沙漠起伏优美的金色轮廓,被中国地理杂志誉为“上帝画下的曲线”。

  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

  大型实景马剧《千古马颂》演出现场。贺茂杰 摄

  科尔沁祭敖包大典。陈立庚 摄

  这里是北方游牧文化的摇篮,几千年来,生活在这里的各个民族,共同创造了美好的生活家园,共同创造了灿烂的草原文化。《江格尔》《格斯尔传》《蒙古秘史》等古典文学,是人类共同的精神财富。世界文化遗产元上都遗址,意大利旅行家马可·波罗记述了这座都城曾经的繁华。蒙古族长调歌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

  独具特色的边境小镇

  奥洛契庄园的巨型太极图美轮美奂。王慧 摄

  中俄蒙边境线上,坐落着满洲里、二连浩特、阿尔山、额尔古纳、达茂旗等17个充满边境风情的小镇。

  游客在木刻楞房子里领略民俗风情的同时品味红茶的醇香。王慧 摄

  东边的室韦依山傍水,镶嵌在大兴安岭北麓,额尔古纳河畔,与俄罗斯小镇奥洛契隔河相望,这里是我国屈指可数的俄罗斯族民族乡,因其偏远和独特的中俄风俗共居的小镇情怀为游客所钟爱。

  静谧的额尔古纳河仿佛油画般令人沉醉。王慧 摄

  让人垂涎欲滴的美食

  游客在呼和浩特市大召景区品尝内蒙古美食。丁根厚 摄

  内蒙古12盟市纷纷推出了各具特色的美食旅游产品,行成了独具魅力的“内蒙古味道”产品和旅游路线,以美食为核心的内蒙古旅游产品业态初步形成。

  实实在在的旅游福利

  游客们尽情徜徉在油菜花海中。王慧 摄

  今年,内蒙古对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治的一线医务人员一律免收A级旅游景区门票;对参加高考和中考的中学生,一律免收A级旅游景区门票;对旅行社组织的旅游团队,旅游景区门票全免。

  策划:白建平

  文案整理:刘泽

  出品: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资料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 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