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宛楠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员

2020年08月08日15:3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8月4日上午,南阳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宛楠来到宛城区茶庵乡樊庄村,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员,为他们送去亲切的问候,并实地开展调研。

王宛楠查看了队员生活起居和办公场所,仔细询问了队员们的工作、生活、身体等情况,并与他们进行座谈,了解驻村工作近况和队员们的思想状态。看到工作队斗志昂扬、精神饱满,扎扎实实开展工作,王宛楠在感到欣慰的同时,要求驻村人员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态势,发扬农业人一不怕苦,二不怕累的精神,在驻村的岗位上作出更大的贡献。

驻村工作队长、第一书记孙全忠做“四集中”工作汇报。王宛楠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兜底保障是脱贫攻坚的最后一道防线,织牢兜底保障网,才能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驻村工作队要在茶庵乡党委政府的领导下,配合樊庄村两委,切实履行职责,统筹推进工作,确保符合条件的贫困户兜底脱贫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就如何做好就业及防返贫工作,王宛楠要求驻村工作队一要尽早部署,迅速摸清底子;二要靶向发力,搭建就业平台;三要提供便利,帮助贫困户外出务工,要多措并举,精准施策,为贫困户就业增收提供有力保障。(南阳 李展供稿)

(责编:霍亚平、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