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局集团组织调研机场城际工程方案

2020年08月08日11:32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8月6日,郑州局集团组织路局业务部门、相关设备管理单位以及建设、设计、监理和施工单位,对新建新郑机场至郑州南站城际铁路工程方案进行现场调研。郑州局集团总经理钟生贵,河南郑州机场城际公司董事长孙伟良等参加调研。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副总经理杜国栋,机场城际项目部党工委书记张卫平、项目经理常建光陪同现场调研。

调研组从新郑机场T2航站楼进入新郑机场站南咽喉未开通线路,各业务相关单位对接联系,随后进入机南城际区间工程线施工现场,对新建区间线路和“四电”及给排水、隧道照明、消防等相关专业全线踏勘。

郑州局集团公司总经理钟生贵不时查看“四电”设备安装情况,并向中铁电气化局现场施工负责人询问工程整体进展和重点、难点问题。调研组一行随后登乘中铁电气化局接触网轨道作业车,对全线施工和设备情况准确掌握,调研分析。钟生贵对机场城际区间“四电”工程的节点工期和现场安全、质量卡控措施等表示满意。

调研组在机场城际区间与郑州南站接口处现场小结,要求各单位要通过此次静态验收前的全线踏勘,及时更新介入问题库,逐个排除验收前的各种障碍和阻力,按计划实现建设管理目标。

项目部针对调研要求,将聚焦“抗疫情、保增长,大干100天”劳动竞赛和“大干70天,确保建成机南城际线”工期节点考核活动,激发全体参建员工的工作热情,发挥中原铁军“四特精神”,持续奋战、步步为营,全面加快机场城际建设步伐,确保按期高质量建成机场城际铁路,早日打通“米字型”高铁枢纽连接的“核心点”。(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 张增宽供稿)

(责编:霍亚平、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