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源汇区:打造作风优良的城市发展服务队伍

2020年08月07日16:4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您好,这是我们整治户外广告的宣传手册,请阅读相关要求,也希望您大力支持我们的城市发展工作。”8月6日,漯河市源汇区城市发展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在市区五一路逐户开展户外广告整治宣传工作,工作人员始终面带微笑,用语礼貌规范,广大商户也积极配合。这是该区持续深化作风转变以来城市发展服务队伍呈现的新变化之一。

自全区开展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行动以来,区城市发展服务中心作为服务城市发展的一线力量,其工作质量、服务质量直接影响着政府的工作形象,该区从打造作风优良的城市发展服务队伍入手,以“一转两提(转作风,提升执行能力,提升服务能力)”活动为抓手,多措并举,精准发力作风建设,有力推动了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

正学风。加大机关干部的培训力度,营造机关干部浓厚的学习氛围,组织开展业务知识培训2期,共培训370人;对年龄45岁以下干部开展军事化训练,共分4期,每期1周,共培训740人次。

强纪律。强化机关工作纪律,严格考勤制度,成立作风纪律专项督查组,针对考勤情况采取“日督查、周通报、月总结”方式进行监督检查,进一步提高了机关人员的服务责任意识,有力推进绩效管理。

建机制。制定完善会议制度、公务接待、公车使用等制度,厉行勤俭节约、改进文风会风、严格廉洁自律,加强督导检查,构建惩防体系,进一步堵塞漏洞,树立正确导向,防微杜渐,做到以制度管事,以制度管人。

抓实干。严格按照作风建设要求,在各项工作中做到规范、合规,务实、抓底,尤其是户外广告专项整治工作中,始终把宣传工作贯穿全过程,发放宣传手册500份,登门走访商户1200余次,解读条文、以案说法,争取商户的理解,赢得群众的支持,组织专业人员,对文化路、建设路和人民路上破损、影响市容形象的私搭乱建、违规门头进行了拆除,200余户沿街门店门头拆除后正在有序安装新的牌匾,379家商户门头牌匾整治提升工作已整改完毕。城市发展服务队伍正以崭新的姿态融入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的新一轮热潮中。(漯河市源汇区委宣传部 王会锋 魏晓 供稿)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