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主播”培训专业师资力促网络视听节目主持岗位健康发展

2020年08月07日16:1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本次参训学员由河南省广播电视局聘为河南省网络视听主持专业培训授课教师

人民网郑州8月7日电(记者慎志远)8月3日到5日,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广播影视人才交流中心、河南省广播电视局共同主办,河南省新闻出版培训中心承办的网络视听节目主持岗位师资队伍培训班在河南郑州举办。培训班围绕师资培养,力促规范网络视听节目主持岗位培训的师资队伍、课程设置、评价标准等基础性建设。

从7月17日起,河南省新闻出版培训中心面向全省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影视制作机构、网络视听节目服务机构进行学员招募。近40名学员提交了培训申请和试讲课件,内容涵盖了网络视听法规、播音员主持人职业道德建设、播音主持理论及实际操作、网络视听节目策划等。河南省新闻出版中心组织了高校、广播电视播出机构的五位专家,对申报试讲课程逐一进行了听评。8月3日培训正式开始,在前期听评基础上针对网络平台机构,网络文艺表演、网络电子竞技、网络直播带货等网络视听节目主持相关内容进行了现场教学和实际操作培训。

本次培训,包含了播音主持,网络视听节目资深策划、制作人,网络视听政策法规专家,高校教师等岗位的27名学员由河南省广播电视局聘为河南省网络视听主持专业培训授课教师。《短视频平台盈利模式及运营思路》《闯过这三道关,传统媒体人也能成为网红主播》《新媒体内容产品设计与策划》《提高职业道德直面网络挑战》等一批课程入选河南省网络视听主持岗位培训基础课程。

培训结束后,河南省新闻出版培训中心将对参训学员的培训结果进一步评估,择优推荐20名学员提交到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广播影视人才交流中心进行审核并发放培训合格证书。

(责编:宋芳鑫、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