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财政安排学生资助补助经费553亿元

比上年增长9.6%

2020年08月04日07:4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8月3日电 (记者曲哲涵)近日,财政部安排2020年学生资助补助经费553亿元,比上年增加48.4亿元,增长9.6%,支持各地落实普通高中教育、中等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相关奖助学金、免学(杂)费补助等政策,预计将惠及普通高中学生691.8万人次,中等职业教育学生1494万人次,高等教育学生848.6万人次。

  今年财政部继续完善落实学生资助政策,并进一步向贫困地区和薄弱环节倾斜。一是从2020年秋季学期起,将民族地区城市户籍非涉农专业、非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戏曲表演专业学生纳入中等职业教育免学费覆盖范围。二是要求各地发挥省级统筹作用,加大对“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特别是挂牌督战地区的倾斜支持。三是进一步提高资助精准度,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

  “十三五”期间,财政部累计安排学生资助补助经费2243亿元,年均增长8.7%,约惠及普通高中学生3359万人次,中等职业教育学生6838万人次,高等教育学生3437万人次。

(责编:姜果、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