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河南省将建50个绿色食品原料基地

刘红涛

2020年08月04日07:45  来源:河南日报
 

  7月28日至29日,河南省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创建现场培训会在舞钢市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河南省将完成创建50个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绿色食品原料基地创建要实现“加速度”。

  近年来,河南省着力推动农业由数量优势向品牌优势转变,加快推进绿色食品等农业品牌发展。截至去年年底,全省有效期内绿色食品已突破1000个。“我省有效期内绿色食品总数还不够多,养殖产品和深加工产品在绿色食品中占比较低,原料基地建设滞后是主要制约因素。”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主任余新华认为。

  余新华介绍,原料基地创建与管理是一项系统工程,从创建申请、省级初审、国家中心核准创建,到创建期管理、自查自验、省级初验、国家中心复验批准,再到建成后管理、年检、到期续展,以及全链条绿色食品开发与产销对接等,都有具体而严格的标准。

  根据省委一号文件要求,今年河南省将力争新增1000个绿色食品和申报创建50个原料基地。“各地要按照相关规定和时间节点要求,抓紧完成2020创建申请工作,抓紧落实在创原料基地验收,持续抓好已建成原料基地管理。”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赵耕表示,下一步,我省创建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将着眼布局区域化、生产标准化、经营规模化、发展产业化、方式绿色化、产品品牌化“六化”发展方向,统筹推进绿色食品发展,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

(责编:姜果、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