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结对共建让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种子”遍地开花

2020年08月03日16:3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为贯彻落实省文明委《关于开展联系指导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工作方案》要求,近日,河南省人社厅马新举一行到潢川县联系指导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首先实地察看了解潢川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一期建设情况,对潢川县志愿服务开展情况和如何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进行座谈交流,潢川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杨玉清及各志愿服务协会参加座谈。

会后,省人社厅一行来到魏岗乡余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实地调研了解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阵地建设和活动开展情况,参加了余店村举办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讲堂——清华大学人文学院导师王晨琛教授主讲的“文明礼仪”讲座。

傍晚,余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已是锣鼓喧天、踏歌起舞,演出内容丰富多彩,有余店村的花挑、旱船、舞狮子,有公之益快乐之声合唱团演出的旗袍走秀、江南伞秀,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新时代文明实践农民艺术活动在这里交流汇演,现场吸引千余群众聚集观看。

潢川县被确定为信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县以来,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全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目前,全县已建立县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个、乡镇级文明实践所10个、村级文明实践站57个;工作职责明确,实践阵地健全,志愿力量雄厚,志愿服务活跃,实施的“‘童’在阳光下·点亮微心愿”“我在潢川有块地”“土根爱心墙”“绿丝带爱心送考”“采集造血干细胞入库”“情暧旅途”“悦动夕阳 与老同乐”“衣旧情深”等志愿服务项目,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省人社厅和潢川县将借此次结对共建契机,加快完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扎实开展好结对共建活动,共商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立足群众需求,突出省人社厅行业特点,结合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整合多方资源,以志愿服务为基本形式,开展一批针对性、实效性较强、扎实有效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和品牌项目,合力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覆盖到全县的村村落落;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求,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做好做细做实,让文明实践的“种子”遍地开花,迸发出强大生命力,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潢川县委宣传部 刘力娜 陈方)

(责编:辛静、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