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事

2020年08月03日07:5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让便民服务更便民

价格更亲民

近年来,城市里便宜的理发店越来越少,这抬高了低收入群体的生活成本。

据了解,理发店主要的支出成本是房租。目前许多社区都建有小区之家、小区活动室等,有书籍、健身器材等文体服务设施,但没有理发之类的便民服务。建议在小区之家等公共设施内引入理发、配钥匙、修鞋、裁缝、修自行车等便民服务,不仅能够解决居民生活的实际问题,而且能扩大就业,创造一批就业岗位。

针对这些便民服务需求量小的问题,可以考虑整合相邻社区资源,共用一处小区之家,既可以解决业务量不足等问题,又能够就近服务,打通便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安徽合肥市 陶余来

农村无盖机井

留有安全隐患

近日笔者在一些农村走访发现,田间地头部分用来浇灌庄稼的机井没有机井盖(见图)。当前正值暑假,一些农村孩子玩耍时很容易发生安全问题。

希望能够引起有关部门、乡镇、村委会的关注,及时处置。

河南郑州市 吴昌世

欢迎广大读者提供舆论监督线索。

信箱:rmrbdzlx@126.com

传真:(010)65368495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