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20条措施保市场主体 企业开办全面进入“1时代”

2020年08月02日08:53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原标题:漯河:20条措施保市场主体 企业开办全面进入“1时代”

  本报讯(记者郭海方)“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实现企业开办全面进入‘一表填报、一网提交、一窗办理、一照通用、一次不跑、一分不掏、一天办好’的‘1时代’……”记者7月30日从漯河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市日前制定出台《关于保市场主体的20条措施》,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六稳”“六保”任务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落实。

  此次漯河市出台的20条措施明确,将持续推进“证照分离”、“集群注册”、容缺受理、智能审批等改革,最大限度简化程序,方便市场主体的设立和注销,企业开办时间由3天压缩至1天;实施药品经营证照联办、“多证合一”改革,药品经营许可证核发时限由法定45天压缩到10个工作日内,一般5日内办结;对急需计量器具检定校准的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对有效期满或需监督审核及再认证维持的认证证书,有效期顺延至疫情解除后3个月。同时,深入开展“商标强企”活动,2020年力争新增食品类注册商标2000件、专利授权量突破150件;持续做好动产抵押、股权质押、知识产权质押工作,破解企业融资难题。

  “‘放出活力、管出公平、服出便利’是保市场主体的要义。”漯河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宋耀生表示,该局已组建服务市场主体专班,开展“千人帮千企”活动,对重点企业开展品牌(标准)创建、质量提升、证照办理、银企对接、信用修复等服务工作,确保20条措施落实落地,不断为市场主体发展注入活力。

  资料显示,今年上半年,漯河市新登记市场主体2万户,较去年年底增长5.4%;市场主体总量达到38.1万户,同比增长44.9%;注册资本总额同比增长16.02%。

(责编:常力元、宋芳鑫)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