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我来讲”——灵宝市探索试点学习教育新形式

2020年08月01日11:2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以前都是我们坐在下面听专家讲课,接下来就要走上讲台当授课老师,感觉不一样了,必须对自己严格要求,积极学习、精心准备。”灵宝市朱阳镇派出所宣讲人员正忙着准备“党课我来讲”专题党课内容。

自7月22日以来,灵宝市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分别以《忠诚担当,尽职履责,努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过硬法院队伍》《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底线,以忠诚担当的干劲加强队伍党风廉政建设》《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的党员干部》等为题,带头讲党课,打响了全市专题党课“第一枪”,按照计划安排,政法系统将党课由单纯“领导讲”变为常态“大家讲”,变被动“填”钙为主动“补”钙,让每位党员都登上讲台唱“主角”,传播好声音、传递正能量

活动中,灵宝市把枫桥经验、延安整风与灵宝样板与实际相结合,融入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深挖党课素材,让党课走出会场、走向室外、走进红色教育基地,走到党员干警身边,开展深层次调研,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系统归纳梳理,充实进党课内容,把理论精髓分解为一个个小选题,把大主题转化为小切口,并采取讲座式、案例式、情景式等,增强党课“趣味性”“互动性”,提高党员“参与度”“活跃度”,提升党课质量水平,激发党建活力。(灵宝市委宣传部 章江丽供稿)

(责编:宋芳鑫、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