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一线 河南特派督导组到鄢陵县督导扫黑除恶

2020年07月27日17:3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许昌7月27日电(张毅力)深入一线,现场督导。7月24日,全国扫黑办河南特派督导组到许昌市鄢陵县开展特派督导。

特派督导组组长、全国扫黑办特派督导专员彭治安出席鄢陵扫黑除恶工作汇报会并讲话,他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项艰巨的政治任务,鄢陵县要围绕全国扫黑办提出的“六清”目标,采取有效措施,压实工作责任,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鄢陵县县委书记尹二军主持会议。鄢陵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扫黑办主任张国志汇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

张国志介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鄢陵县把开展专项斗争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确保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纵深推进。虽然取得一定成效,但还存在宣传工作有所减弱、“长效常治”机制建立不够完善、行业治理还需进一步加强等问题。

尹二军表示,鄢陵县委一定按照全国扫黑办“清彻底、清到底、清干净”的要求,确保在9月底前高质量交出线索清仓、逃犯清零、案件清结、伞网清除、黑财清底、行业清源六张优异的“业绩清单”。从制度机制层面研究解决办法,逐步建立一整套针对性准、操作性强、长期管用的制度机制,构建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长效防治体系,确保专项斗争深入推进。

(责编:辛静、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